2024-02-05 11:30:43

# 无为徐生

# 一、名称说明

无为徐生
无为徐生是本人昵称,笔名,也是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的名称。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根据本人的籍贯、思想、性别、性格等等综合条件来的。

无为是本人老家,安徽无为,风景秀丽,历史悠久。
无为也是一种道家思想,顺其自然,因时而行。
摒弃妄自作为,远祸慎行,追求朴素节俭、清静寡欲的境界。
徐是本人的姓,男生,所谓斯文有礼谓之生,故名徐生。

综上种种,得名-无为徐生,希冀无为有为,徐生长生。
人生在世,有所作为,文化长生,思想永恒。
--202108

# 二、平台账号

# 2.1.账号地址

# 2.1.1.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话题




关键词回复

  • 安徽电信群:   安徽电信流量分享微信群

  • docsify:   docsify格式博客

  • mkdocs:   mkdcos格式博客


# 2.1.2.头条号


# 2.1.3.百家号


# 2.2.账号说明

# 2.2.1.简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个人笔记资料。 
--20210820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笔记与书法练习记录。 
--20210821

码农练字,程序员练书法。编程笔记与书法练习记录。 
--20210822

书法练习轨迹、程序员笔记以及一些随笔感想。 
--2021082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2.2.2.历程

上周(20210823-20210829)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并且将书法练习记录、编程笔记及个人随想更新在此。
但基本无反响。无粉丝关注,无阅读量。微信搜一搜竟然还搜不到本人文章。

这周(20210830-20210905)将一些笔记更新在今日头条。效果还行。
展现量几万,阅读量上千。还新增了几十个粉丝。用头条搜索相关文章,基本能搜到。还有了几毛钱的收益。

两者比较,天差地别。以后会多注意更新头条文章。
如有兴趣者,可关注本人,头条搜索【无为徐生】即可。
--20210905
1
2
3
4
5
6
7
8
9
这周(20210906-20210912)在百度百家注册账号【无为徐生】,将公众号、头条号文章同步到此。
百度不愧是互联网老牌巨头。正应了那句话: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阅读量上千,新增了几十个粉丝。收益也有4元左右,是头条的十倍,虽然都是不够一餐饭钱。
但是百家号app软件经常报错,写文章可能报错,查看消息通知可能报错,体验很差。
而且扣分比较严重。数据更新延迟一两天,周末他们休息,数据不更新。
同时百度pc端和app端数据不连通,两者搜索到的结果不一样。
迟钝、呆板、广告多、体量大。这就是我对百家号的印象。
--20210913

1
2
3
4
5
6
7
8
9
一时易,长久难。
放弃易,努力难。
玩乐易,学习难。
躺平易,奋斗难。
生存易,生活难。
平凡易,伟大难。

目前每周记录《书法练习轨迹》,且只在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更新。
头条号,百家号,公众号没有其他产出了。坚持不易,且行且珍惜。
--2021110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2.2.3.徐书

徐书-藏头诗,庚子年腊月初十寒夜抒怀所作。
徐徐微风拂山岗,
永世难忘撞南墙。
钦敬夸父逐日光,
书就精卫填海浪。

--20220112


无为徐生 今日头条
头条号 (opens new window)
微信
公众号 (opens new window)
百度
百家号 (opens new window)
古文诗词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markdown在线编辑与软件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书法练习轨迹--明月几时有-简洁版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地址 (opens new window)

书法练习轨迹 地址 备注
1 gitlab (opens new window) imgs (opens new window) 全球第二大开源平台GitLab。
3 github (opens new window) imgs (opens new window) 世界第一git平台。但有时有防火墙打不开。
3 微信公众号 (opens new window) 自媒体,每周一在此发布书法练习轨迹。
4 今日头条 (opens new window) 通用信息平台,看见更大的世界。
5 docsify-calligraphy (opens new window) 书法练习轨迹,docsify 在github布署的静态网站。
6 docusaurus2 (opens new window) vercel 提供的静态网站。

# 2.3.小程序

开通了微信小程序《书法练习轨迹》。练手项目,学习技术。聊以宣传,延伸轨迹。 calligraphy-wxMiniProgram (opens new window) --202202

c


# 三、徐书法

学以致用,见贤而思齐。
之前《书法练习轨迹》都是保存在第三方平台,自己不能随心所欲的记录、更新。
本人是一个程序员,竟然没有属于自己的网站,资料不在自己的服务器,有点说不过去啊。
因此在腾讯云购买了一个轻量应用服务器且注册了新域名:xushufa.cn (opens new window) ,以后这就是我的书法记录平台。
之所以叫:xushufa,中文:徐书法。是截取本人笔名【无为徐生】中的“徐”及书法练习记录【书法练习轨迹】的“书法”组合成【徐书法】。

徐书法】含义有三:
一、表示是徐生的书法,徐某人的书法。
二、人生如练字,需要不疾不徐,不骄不躁。提醒自己要慢下来,静下去。
三、古有“书圣”“颜体”,高山仰止,今有“徐书法”见贤思齐。十年如一日,徐徐练习,徐书必有法。

--202203


# 四、个人账号

平台

  • 若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想联系本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发邮件或私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共勉。
平台 链接
项目仓库 gitlab (opens new window) coding (opens new window) github (opens new window) bitbucket (opens new window) gitee (opens new window) sourceforge (opens new window) github_docsify (opens new window)
资讯账号 微信公众号 (opens new window) 头条 (opens new window) 豆瓣 (opens new window) 知乎 (opens new window)
个人邮箱 1021151991@qq.com

公众号

  • 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号:无为徐生 (opens new window),将书法练习轨迹、程序员笔记以及一些随笔感想更新在此。
无为徐生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号
二维码 w
t

我的网站

  • 生活随笔-编程笔记-书法练习轨迹
徐书法 地址 备注
1 xushufa (opens new window) vuepress-theme-reco构建的博客网站。
2 vuepress-blog (opens new window) vuepress构建的博客网站。
3 mkdocs-blog (opens new window) mkdocs构建的博客网站。